wanggoudaohang1

值得一看得投资原则

        投资是保持货币或者资产增值的主要方式之一,在投资领域很多人有的有失,作为普通的投资者,我们如何利用手中有限的货币获取最大的收益呢.下面的一些投资原则值得大家好好思考.
 1、投资切忌赌徒心态
  承担风险本身无可厚非,但那种孤注一掷的赌博式冒险应该及时制止
2、善用过度反应的市场
散户投资人的认知缺陷和盲从会使市场过度扩大,而当偏差过大至超过某个临界点时,则会出现相反趋势。索罗斯在大部分的时候会一边跟着趋势走,一边寻找趋势的转折点并准备反向投资。
3、先投资再调查
索罗斯在投资实践中,总是根据研究先假设一种发展趋势,然后建立小仓位来试探市场,若假设有效,则继续投入巨资;若假设是错误的,就毫不犹豫地撤资。
4、勇于突破
很多投资者的错误是明明准确地把握市场趋势却因为缺乏自信而错失良机。索罗斯的观点就是:如果你对某笔交易有很大的把握,就应该勇于大量注资,在高杠杆上保持平衡。
5、求生自保
尽管用信用杠杆进行投资可以扩大盈利,但一旦出现错误将会损失惨重。索罗斯成功的原因之一即是他擅长于绝处求生,发现错误时趁早平仓,及时撤退,以避免更大损失
6、思考和自省
对待金融市场有一种超然物外的耐心,他认为利率和汇率变动的效果需要时间,因而整个投资往往是一场持久战。花时间去思考,学习和自省往往是等待过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
7、 忍受痛苦
索罗斯曾说过,如果你未准备好忍受痛苦,那就不要再玩这种游戏。投资者必须懂得如何保持冷静、承受亏损。
8、心理素质
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钢铁般的意志是索罗斯成功的重要秘诀,他理解市场有非理智的一面,因此,他就如同牧羊人一样,在大部分的时间随着羊群移动,一旦出现一个机会就会敏锐地觉察到并冲到羊群前面。
9、 两面避险
索罗斯是对冲基金领域里的大师级人物,他懂得在通过在多头和空头两面下注,将投资部位中风险资产的组成多样化,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规避风险。
10、 突破扭曲的观念
 索罗斯通过早期哲学研究发现人类的认识存在缺陷,对真实的看法有所扭曲,而金融投资的核心就是要对人类存有缺漏和扭曲的认识作文章。
以上是基金对冲大师索罗斯的一些投资观点,个人觉得以上这10点尤为重要,如果你在从事投资,那么这些对你是有用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