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goudaohang1

以后怎样海淘才划算

 海淘主要分两类,一类是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另一类则是通过个人代购买家“人肉”运输或直邮回国卖给消费者。后者,即个人海淘。

  与跨境电商无法享受50元免税额不同,新政出来后,个人海淘仍可以按行邮税计征,税额50元以内继续免征,但行邮税税目从四档(对应税率分别为10%、20%、30%、50%)简并为三档(15%、30%、60%)。在这样的政策下,如果交税的话,个人海淘和正规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哪个更划算?

  按行邮税分类,15%税率的商品包括计算机、照相机、食品、饮料、玩具、游戏品等,可享受免税的直邮商品金额是333元,个人“海淘”仍然比较划算。

  30%税率的商品则包含衣服、自行车、摄像机等,可享受免税的商品金额只有166.67元,假设购买1000元的商品,个人“海淘”需要缴纳的税费是300元,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需要缴纳的综合税率是17%的增值税,单次购买2000元以内免除关税,综合税率还能打七折,即实际税率为11.9%,交的税是119元,比个人“海淘”少交了181元。

  对于税率为60%的烟酒、化妆品、手表等商品,个人能买到的免税商品金额是83元,如果超过这一金额,个人海淘不划算。

  如果你是出境旅游购物归来,根据规定,个人入境商品总值在5000元以下的,依然可以免税放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