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goudaohang1

网购蜂蜜真假的总结

       由于家人长期喝蜂蜜所以一直都在超市购买蜂蜜, 买的久了发现了关于蜂蜜的一些知识,超市卖的混合蜜,不论哪个牌子,冠生圈还是百花, 如果是单一花蜜,比如单一纯枣花蜜或者单一槐花蜜的价格要远高于枣花蜜、槐花蜜、荆条蜜三种混合在一起蜜的价格,超市500克纯枣花蜜要30-40y元, 而三种混合蜜 500克价格要15-20元。价格基本差了一倍,质量好坏就不用说了,明显混合蜜不如单一花蜜。
        由于经常网购也想在网上购买一些,但是由于不知道如何鉴别蜂蜜的真假,因为蜂蜜本身含有葡萄糖,果糖,一般商家如果往里面加糖浆的话,消费者没有专业仪器很难鉴别出来,  更怕买到硫酸+糖浆做的假蜜,抱着总有卖真的想法,在网上特意购买了3家的蜂蜜,这3家卖蜂蜜的也不是随便选的,也是经过销量,好评,差评综合考虑后选出来的,其中有一家价格较低,两瓶500克槐花蜜的价格25元左右,其他两家一瓶的价格都要28元 (一家是枣花蜜,一家是荔枝蜜),价格低的由于商家宣传是试吃活动,所以也选他了,主要是在对比之后选出质优价廉的好蜜长期购买。蜂蜜收到后个打开一瓶开始品尝,28的那两家蜂蜜开盖后都有明显的花香味,而且商家说的活性泡泡比较多,价格低的蜂蜜花香味很淡,蜂蜜很浓稠,味道没有贵得好,随后作了测水试验,三种蜂蜜分别滴在一张面巾纸上,看它们的扩散速度,结果荔枝蜜的扩散速度最快,很快就摊开了,说明水分很多,这瓶荔枝蜜在开盖的时候闻到一股发酵的酒精味,蜂蜜是真的但是应该加水了或者蜂蜜的成熟度很低,扩散速度第二块的是枣花蜜,开就盖时没有闻到酒精味,说明是真的且没有添加水,收获后店家十分自信,一收获就马上做出了评价,说明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卖的真货害怕什么),扩散最慢的是价格较低的槐花蜜,滴上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成圆珠状,当然最后也扩散了,看了店家的说明自己的蜜是成熟蜜(成熟蜜就是封盖蜜,也就是蜜蜂在酿满蜂巢后封上盖,这时的蜜含水量低)成熟蜜是蜂蜜中质量最好的,但从味道上来说还不如前面两种低波美度的,仔细品尝也有蜂蜜的味道,自己判断应该是浓缩蜜或者参加糖的蜜。一分价钱一分货,卖家永远不会做亏本的生意的,所以大家购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
     有人说去养蜂场买一定能买到真蜂蜜了,想说那也不一定,原因呢,蜂农把蜂蜜都取了出来,蜜蜂吃啥,有的蜂农为了多取一些蜜卖钱给蜜蜂吃糖水糖浆,这就说养蜂场的蜂农手里有糖浆或糖水,他们是可以随时添加到要卖的蜂蜜里面去的。
       所以买蜂蜜还是主要品尝它的味道,是蜂蜜都会含水,不含水的蜜一定是浓缩蜜,浓缩蜜都是用劣质蜂蜜加工的质量较差。含水多的蜜时间久了就会发酵有酒精味,有异味的蜜千万别吃,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室友曾买到一瓶硫酸加糖的蜜,开盖有强烈的刺鼻气味,最后室友把它扔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