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goudaohang1

疯马皮到底什么皮?

由于最近买了些皮料,搜某宝卖疯马皮挺多,就随意选了一款。收到后发现这真的不是头层牛皮,首先光滑面没有毛孔,背面有网格状压痕。搜索百度发现在百度百科里这样写着:
疯马皮
   一种制皮工艺的简称,台湾地区人喜称疯牛皮,大陆则称为油浸皮。手感光滑,手推表皮会产生变色效果。材 质主要为头层牛皮胚,属于中高端皮革。

 什么是 牛皮胚,就是 牛二层皮

专业术语:生皮节中胚层体节上生长真皮的部分。
通俗术语:
牛皮皮胚=牛二层皮;
猪皮皮胚=猪二层皮;
羊皮皮胚=羊二层皮。
等等,诸如此类其他真皮。
只不过换了个好听点的说法,其实本质都还是一样的。

疯马皮到底是怎么做成的呢?
疯马皮是垃圾,就是二层皮,甚至是皮革碎料打浆成型以后加工出来的人造革,再进行表面加工的产物。因为本身是皮革材料的,所以他基本质感上很像二层皮,然后再在表面上,和二层皮一样,进行各种加工,包括压纹,或者浸油。高档皮革制品不会使用这样的材料,因为本身不环保甚至对人体有害,因为他必须做表面深加工,整体含有过量的塑胶和有机溶剂。

疯马皮本身就是台湾和中国南方的中国本地特色加工方式,用浑水摸鱼的解释,混迹于中国市场。在国外并没有此一分类,特别是在欧美和日本市场,你看到类似【疯马】两个字的英文直译的称呼,那么它本身就应该是一个中国系的供应商。
你在网上查找crazy horse leather,你根本找不到超过10年前的英文用例,因为他就是一个中国制造的英文词汇。

疯马皮  不是牛皮、也不是马皮,是一种合成皮、用边角料达成皮浆、重新定性而成,属于低端材料、价格不会很高

这下大家都清楚什么是疯马皮了吧。

评论